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喻黄】梦回 下

终于写完了\(^o^)/
终于不用虐我的大喻黄啦~
希望小红心小蓝手用力砸下来^_^

前幾篇: (1)(2)



知道黄少天有逐渐恢复记忆倾向的事情后,张佳乐急急忙忙表示他和叶修会轮着照顾黄少天。
黄少天躺在床上,静静的偷听着门外的对话。
「呦,张二乐你这么担心黄少天啊?」
「别闹了叶修!」张佳乐压低声音低声说:「为什么黄少天会想起来?明明当初医生说他一辈子都不会再记起了啊?」
张佳乐的声音隐藏着深深的恐惧。
想起来不好吗?
张佳乐在恐惧什么?
黄少天沉默的想,如果可以,他会希望自己一直记得喻文州吧。
「叶修你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吧?」张佳乐的声音变得飘渺,让黄少天抓不住:「你不会希望黄少天步上你的后尘吧?」
叶修不语,曾经他也不顾一切疯狂过,那个人毫无留恋的丢下他,也曾经令他在太过强烈的思念下失忆过。
但是他的失忆换不回他,只会让那人最放心不下的妹妹跟着他崩溃。
所以叶修不能倒,而且苏沐橙也不会让他倒下。
他有苏沐橙和他一起撑过难关。
可是黄少天呢?他什么也没有。
「乐乐……你知道吗,人的记忆很脆弱,很容易消逝。」叶修轻声呢喃着,他垂下眼帘,右手贴着左心房:「可是你的心会一直记得他,即使你忘了他,只要他出现,你也可以一眼认出他,因为,心,会替主人记得最爱的那人。」
叶修相信只要苏沐秋再次站在他面前,他就一定会认出他,无论他失忆或否。
他懂,所以他知道黄少天的心一定会记得喻文州,但是,他担心的是,黄少天会不会一直陷入循环里。
想起喻文州,又忘记喻文州。
这种痛,不如直接杀了黄少天快活。
听着,张佳乐只能叹息:「为什么相爱的两人会走到这一步?」
是啊,为什么?
「喻文州说……」叶修的声音放轻了:「黄少天生病了。」
黄少天愕然的睁大眼,生病?谁生病了?
叶修最后的话语如雷般让黄少天失去了思考能力。

我……生病了?

「在哪里在哪里生病一定会有病历之类的东西对不对?我怎么可能生重病我现在不是好好的吗?」黄少天睁着狂乱的眼睛搜索着,家里乱七八糟,所有抽屉都被拉开,凌乱的显示着被疯狂翻过的痕迹。
「不对,怎么会没有!?怎么可能怎么可能,一定是在哪里我不知道的地方……对,喻文州喻文州,他一定知道放哪里……」黄少天努力冷静下来,喻文州……
这次是黄少天失忆后唯一一次主动希望喻文州的声音出现,可是不管他怎么喊,喻文州的声音就像是从未出现过一样,安静的令人不安。
会在喻文州家吗?
想!他一定去过喻文州家,可是,在哪?
为什么偏偏到这种时候记忆完全空白! ?
又疼痛……
喻文州你出来……
没有任何和住屋有关的记忆,浮现在脑海里的记忆片段被血染过,凄美又心痛。
--喻文州,我们分手吧。
--少天,我做错了什么吗?
--没有,只是我不想在跟你在一起了,喻文州你知道吗,没有爱了人就什么都不在乎了。
--少天……这是你的答案吗……
--是。
尖锐的煞车声像悲鸣一般响起,但是那悲鸣却被黄少天不敢置信的哭喊盖过。
--少天!
车子因撞击而停下,黄少天震惊的抱着不断失血的喻文州,怔怔的僵直着。
被刺目的血沾染的手被黄少天握着,喻文州静静的看着黄少天,像是要把黄少天的样子深深印在心底,再也不忘。
--……少天没事……就好了。
--少天别哭,你看,我在笑,我不痛的……
喻文州你这个骗子,明明你的血一直流,怎么可能不痛?
--……喻文州,我骗你的,我很爱你,我开玩笑的,你不要丢下我好不好……不分手,再也不分手了……
喻文州微笑,手指安抚的碰了碰黄少天泪湿的脸颊。
明明自己痛的要死,却为了他,还要笑的温柔……
--我不会丢下少天。
真的吗……
--我永远不会丢下少天,所以,少天,笑一个好不好?
我笑了你就会留下来吗?喻文州……
黄少天挤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喻文州没有让他失望过,他要笑,笑了喻文州就不会死……
可是,喻文州闭上了眼睛,沉静的好像堕入凡间的天使。
--喻文州?
睡着了吧,喻文州一定是睡着了……
黄少天亲昵的拉过喻文州的手贴在脸上,低声呢喃--
--文州,睡吧,睡醒了你就会回来了对不对?
喻文州没有回答。
--黄少天,喻文州死了。
黄少天茫然的看向叶修,迷茫的像是走失的小孩。
--你别开玩笑,文州不会死,他答应我不会丢下我……
喻文州你答应过我对不对?你要信守承诺啊……
黄少天疯了似的大笑,笑着哭,笑着流泪。
文州说过只要他笑了就不会走,他要笑,不可以哭……
--医生,快来,黄少天晕倒了!

朦胧的白雾弥漫在四周,黄少天胡乱的走着,像在寻找什么。
一双手坚定不移的拉住黄少天,黄少天一怔,脸上漾出笑容。
「文州,你没死对不对?叶修又骗我了……」
喻文州哀伤的笑了笑,额头抵着黄少天的,笑容哀伤又遗憾。
「少天,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啊,文州你又没做错事。
「文州别闹,我们回家好不好?我想吃奶黄包叉烧包什么的。」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下,「少天不回去吗?」
黄少天莫名其妙的看着喻文州,「回去哪里啊?你在的地方我就要在啊。」
喻文州忧心忡忡的看着黄少天,最后温柔的吻了吻黄少天,「走吧。」

黄少天回到自己坠落谷底的悬崖,他又再一次跌落,可是不同的是那人回过头静静的看着黄少天,手维持负手的动作。
「为什么不救我?」黄少天质问,喻文州苦涩的微微一笑,「因为我已经没办法救你了。」
黄少天在落到谷底前大吼一句:「怎么没法救!?喻文州,不要丢下我!」
风的声音凌厉的想要刺破黄少天的耳膜,哪怕是这样黄少天依然捕捉到喻文州最后的叹息。
「少天,梦醒了,回家吧。」

不要。
为什么要醒?
喻文州你这个骗子,明明答应我永远不会离开我,那你为什么还是走了?
为什么要让我想起来?喻文州我告诉你,我不要回去那个没有你的世界……
……那么,少天,再为我做一件事好吗,你回家,去找出你那个病历好不好?
……如果看完你还想留在这个梦,我就帮你。
只要找到病历看过就好吗?
……嗯。
我答应你,你不可以再骗我喔,喻文州……
--谢谢你,少天。

黄少天打给叶修,他的语气很冲很急,「叶修,带我回家。」
叶修皱眉,像是领悟了什么而松开了眉头。

黄少天站在喻文州和他以前的家,表情空白,泪水不自觉得滑落。
他很快的就找到病历,但是和病历放在一起的是一支录音笔。
不由自主的,黄少天按下录音笔的开关,喻文州温柔的声音传了出来。
「少天。」
「当你听到这个录音时,我已经看过了这份病例。」
「对不起,偷看了你的东西。」
「上头说,你这辈子不可能生育小孩,所以我想,你一定会和我分手。」
「我只想说,我绝不会和少天分手,因为我很爱你。」
「我不会离开少天。」
「永远不会。」
黄少天颤抖着放下了录音笔,喻文州,你让我听这个有什么意义?
你终究离开我了啊……
我不要留在这里,喻文州……你在哪里啊……带我走好不好……
……少天,你决定好了吗?
……那,走吧。
喻文州的声音低声响起,和喻文州有关的记忆从黄少天脑海中闪过,最终消逝 。
黄少天从此不会再记得喻文州,因为那个爱喻文州的黄少天被喻文州带走了。
黄少天唯一记得的,便是喻文州最后的低喃。
--少天。再见。我爱你。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故事出版了,索克萨尔没有和夜雨声烦甜蜜的在一起,而是走向了喻文州的结局。
……夜雨。再见。我爱你。
如同那时喻文州的告别,索克萨尔对着夜雨声烦说出了这一句话。
少天/夜雨。再见。我爱你……
魂牵梦萦的,不过就是这一句。
因为,那个人只让你用这一句,怀念他……

评论
热度 ( 18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