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忘羡】情窦初开-01-

小梦的欠债

155551终究还是找了个方法发了……

网卡一定是在告诉我今天不适合更文呜呜呜。

今天没粮了,再见_(:3」∠ )_

然后……对,又是一个缘更的坑……

然后今天的魔道动画真的是大刀啊!!!!八十米大刀还只允许我们跑七十九米!!(趴)

155551动画好虐啊……

吃点糖吧,嗯。

然后 @云深山下吃枇杷 叮咚,小可爱你的点的糖到了!请开门领取!!

(据情预警:羡羡把蓝湛认成了……呃……算了你们自己看吧。)

有私设的
 

-以下正文-

 

「江叔叔,我们这是要去哪里啊?」年纪刚满十岁的魏婴抬头看着牵着他的男子,男子右手牵着的紫衣小男孩也和魏婴一样,眼神中流露出疑惑。

 

江枫眠对魏婴笑了笑,道:「我们这是要去姑苏的云深不知处。」

 

「姑苏云深不知处是蓝氏的据点对不对?」江澄抬头看着自己的父亲,像是希望自己能瓜分到一点父亲的注意力──江枫眠没有开口回答,只是点了点头,对着江澄也笑了一下。

只是这样,江澄便低下头无声开心的笑了起来。

 

「我等一下会去和一些大人们谈事情,你们可以待着等我,不要乱跑吗?」江枫眠道:「完事后我便带你们去姑苏街市上逛逛,可好?」

 

「我们肯定会乖乖的!」魏婴信誓旦旦的答道,江澄用一种特殊的眼神看着魏婴,表情明明白白地写着’明明每次都是你开头带着我们闯祸  ’

魏婴自然也看见了江澄的眼神,他对着江澄扮了个鬼脸。

 

魏婴他看着江枫眠的身影消失在视界中,他倒也照着自己承诺的那般,乖巧规矩的坐着等着江枫眠回来带他们出去玩耍。

可惜这个承诺只维持了大约一刻钟。

 

魏婴原本规矩端正的坐姿,忽然就没了个原样,他扭头看向挺着身子坐着的江澄,伸出手拉了拉江澄的袖口。

「江澄,你想不想逛逛云深不知处?」魏婴小声地开口问道:「这里很漂亮的,我刚刚虽然没有看见漂亮姊姊,但是云深不知处有好多长的好看的哥哥哦。」

魏婴撑着下巴,继续说:「很奇怪,为什么姑苏蓝氏没有姑娘?难道姑苏蓝氏只收男弟子吗?只有男子的话好像和尚庙。」

 

江澄皱起了眉头,瞪了魏婴一眼。

「你刚刚答应过我爹不会乱跑的。」江澄无奈的看着魏婴,道:「而且姑苏蓝氏不是只有男弟子,他们有女修的,你可别到处乱说姑苏蓝氏是和尚庙,姑苏蓝氏只是……规矩多了些,女修和男修是分开的,我们现在应该是遇上了男修休息的时间吧。」

「姑苏蓝氏不可能只有男子的,如果只有男子怎么会有蓝湛和蓝涣?」

 

「蓝涣和蓝湛?这是蓝氏家主的孩子吗?」魏婴又问道,他想了想,又道:「我发现云深不知处似乎没有人长的不标致的,蓝湛和蓝涣应该也生的十分好吧。」 

「……不过,姑苏蓝氏弟子都长的这般好,该不会姑苏蓝氏家训里面就有一条是”相貌不端者不可收为弟子吧 ”?」魏婴严肃的提问道。

 

听着魏婴的问话,江澄原本端正自持的表情有了一丝裂缝,他的嘴角扭曲着,似乎想克制自己笑出声来。

最后江澄似乎有些忍不住,他的嘴角扬起,小声地回答道:「云深不知处门口有一块规训石,待会爹带我们离开时可以瞧一眼,看看是不是真的有这条家规。」

 

「要不我们现在便去看?」魏婴轻声地说道:「我们只要在江叔叔回来前回到这里就好,不会有人知道的。」

魏婴看着江澄的表情浮现纠结,心底大概就知道有很大的机会可以说服他的玩伴,于是他更加热切的说道:「我们就是看一眼,就一眼!我们就回来,很快的。」

 

「……好吧。」江澄终于放弃了纠结,他看着魏婴,「就一眼,就回来。」

 

「行行行,就一眼哈。」魏婴拉住江澄的手,往外走。

 

他们走到室外,就停下了脚步。

魏婴讪讪然的看着江澄。「……你还记得路吗?」

 

江澄垂着头,摇了下,「不记得。」

 

「……要不,我们找个人问问?」魏婴提议,「不然碰运气走似乎会转很久。」

江澄还没有回答,魏婴就迈开腿走向一对穿着白衣的小孩,魏婴伸手扯了扯其中一人的袖口,开口道:「请问……」

魏婴话只起了个头,便没了下文。

 

他手中拉住的袖口主人凝视着他,浅琥珀色的眼睛像平静的湖水。

那个男孩没有开口,他只是微微歪了下头,等着魏婴的下文。

 

魏婴看着眼前的小孩那张漂亮的脸蛋,精致而美丽,他心想:这个小姊姊可长的真漂亮,我在云梦从未见过比这个小姊姊还漂亮的女孩子了。

于是他开口:「小姊姊,妳知不知道云深不知处的入口在哪儿啊?」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51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