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伞修】缘分01

没看错,我开了新坑。
为了庆祝叶修大大生日
然後,这篇因为有存稿箱君的帮忙,日更没跑了^_^(如果我没忘记发的话)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以下正文-

不对劲,真的太不对劲了。
叶修一回神,发现自己站在某个马路上。
叶修站在曾经苏沐秋死亡的路口,低头看着倒在马路上被鲜血染红的躯体,躯体旁的手机发出尖锐的悲鸣,那声音好听的让怀念的让人想哭。

「阿修--!」
苏沐秋的声音,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的身体是叶修的。

叶修微笑,死去的人是他,这个结局,比上一世由苏沐秋死亡好多了。
只是有点放心不下笨蛋弟弟啊……
也许是命中注定吧,苏沐秋与他,注定不会白首。
只是可怜了苏沐橙,没办法拥有两个哥哥太久……

「真可惜从来没有搭档过比赛,苏大大,你说,荣耀女神是不是害怕我们永远得冠军啊?」叶修呵呵笑,对於自己曾经的躯体,他没有多看一眼,反而笑的没心没肺,对着空气说话。

「我有这麽无聊吗?」一个冰冷的女声响起,一个女子抱胸冷冷的瞪着叶修,眸光冷的像冰。

女子长得特别漂亮,然而她的五官太过精致好看,精致的不似人类,倒像荣耀系统设定的五官。
衣服也很特别,像是二十四种职业混搭的风格,却不像君莫笑那般花花绿绿,反而有一种独特的风格,也好看。

叶修懵了,「妳谁啊?」COSER?不对啊,她怎麽看得见是鬼魂的他?阴阳眼?

「荣耀。」女子漠然的回答,「我的名字是荣耀。」

「……原来荣耀女神真的存在。」叶修呆滞的眼睛落在荣耀女神身上,「妳找我做什麽?」

荣耀女神皱着眉头看了一下叶修的尸体,叶修顺着女神的视线看着自己的身体被一个少年抱住,那少年的洁白的衬衫被染红,他在哭。
叶修怔怔地看着苏沐秋抱着他的身体痛哭,一瞬间甚至想抱住他。
但是当他伸出透明的手,他顿住。
啊……他已经死了啊。
叶修闭起眼睛,再张开眼底一片平静。

「……承诺。」女神调回视线,一板一眼的说:「上一世的少年说,希望能够完成阿修的心愿,我应允了,前来完成承诺。」

「……所以我可以有两个心愿?苏沐秋给的和我的?」

「想多了。」女神凉凉的哼了声:「我只给过苏沐秋一偿心愿的机会。」

叶修抗议:「这不公平啊,为什麽只有苏沐秋有机会!?」

女神鄙视的眼刀落在叶修身上,「苏沐秋长得帅。」语气不以为然。

……苏沐秋,你・趁・我・不・能・管・你・时・干・了・什・麽・?
长得帅了不起吗!

「我也很帅。」叶修据理力争,他弟弟在女人圈妥妥的很受欢迎,高富帅有没有?和叶秋长得一模一样的他没道理不帅。

女神不耐烦了,「你想要什麽?」

叶修深沉的思考着,「我要在五个心愿。」

荣耀女神怒了,她从未见过如此不要脸的人!「拒绝。」

「那四个?」叶修委屈了一下,伸出四根手指。

「下限填满再说。」女神冷酷的回答。

啧,真难忽悠,「要不三个吧。」

女神嫌弃的睨了叶修一眼,「一个我都嫌多。」

好吧,一个就一个。叶修无奈的苦笑,「那我要和苏沐秋搭挡到退役,然後两个人一起变老。」

女神略显讶异的看了叶修一眼,「没想到你挺有良心的,懂得报恩。」

报个毛线,明明是因为爱情。

「我给你一世的时间。」女神摇摇手,「看在你也是我的信众的分上。」
「去吧。」女神清冷漂亮的脸露出柔和的笑容,「好好珍惜这一世的缘分。」

叶修深吸口气,微微发颤的手忽然放松,虚幻的灵体逐渐有了实体。
苏沐秋,我来找你了。

叶修站在曾经死亡的路口,抬头看向广告版。
少年披着嘉世的队服,笑容温暖灿烂,栗色的眼睛隐隐带着几乎看不出的哀伤忧郁。

……还真帅。

“荣耀的第三赛季即将开始,令人惊讶的是微草战队选择一位新人担任队长……我们请到嘉世队长发表看法 ”
“我?我很期待微草新队长的表现。”电子广告版中,苏沐秋朝着镜头微笑,“但是冠军是嘉世的。”
“我们才是冠军。”苏沐秋的眼神遥远,似乎在看着某个人。

叶修笑,他低头从口袋里翻出身分证和两张帐号卡,一级的君莫笑和目前满级的一叶之秋。
「女神想的真周到。」

-TBC-

评论 ( 4 )
热度 ( 84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