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策瑜】灵感来源02-偷看-

@不喝苦咖啡 谁能相信我居然又更文了呢

-以下正文-

周瑜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他把目光从书上移到手机,指尖滑过解锁画面,挑了挑眉。

他微博唯一关注的作者发了一条微博。

伯符ˍV

11-11 来自被编辑催更的鸽子星人客户端

喝咖啡,对面坐着一个现实版的周瑜,我想我不用再幻想周瑜的样貌了{熊猫式微笑jpg.}

真巧,没想到伯符居然和他在同一个时间坐着同样的事……

周瑜盯着手机萤幕,脑中开始从记忆里把伯符对”周瑜 ”的描述都找了出来。

不过无论是历史上还是伯符笔下的”周瑜 “,都是个美男子。

看来伯符对面坐着一个长的很好看的人啊……

现实版的……”周瑜 ”吗?

周瑜想了想,倒是怎么样也想像不出”周瑜 ”的模样。

要是是”孙策 ”的模样,那他可以清楚的想像出──

一个身影,带着肆意的张扬,却又在转头的那一刻,温柔轻笑的唤了声公瑾。

他最初会看上这篇文,还是同事向他推荐的。

原本也只是想,在休闲时光里,看这篇文,消磨一下时间。

怎知……

这篇文,莫名的吸引他。

从”周瑜 ”这个角色出现后,他便注意到一件不可思议的事──

他可以轻易地说出和文中”周瑜 ”一模一样的话来,猜到他的思路,理解他每一个举动所代表的意义。

不过也因为如此,他也看透了不少作者埋下的伏笔,但是特别的是,知道了会发生的后续,他也没有放弃追这篇文。

而是越看越喜欢、越看越着迷。

他看着”周瑜 ”和”孙策 ”之间从年少相识相知,到相恋相爱,到目前的阴阳两隔,他看着、读着,没有一丝不喜欢──

有时甚至会看到眼眶红了,情绪来的迅速。

这篇文在他眼里,唯一的缺点,就是作者常常发条微博,咕咕咕了几声,然后消失一段时间不更新文章。

思至此,周瑜的指尖无意识的在手机屏幕上点了点,最后他在键盘上敲了几下,留了言。

公瑾:既然有了素材,求求大大多更新。

留了言,虽然不指望伯符能看见,不过,他这样说,也许会有人注意到,从而跟着排队型。

这样某位老想的鸽文的作者应该就会看见了吧。

把手机重新放回口袋,周瑜不经意的抬头,目光触及到对面坐着的人,有了短暂的停顿。

他刚刚没有注意到,现在仔细一看,对面的人,和他想像中的”孙策 ”倒是长的有些相似。

……心中这种情绪,大概就是和伯符大大一样吧。

两人都不知道,在对方眼中,彼此都是从文里走到现实的人物……

孙策对面坐了个好看的小哥哥,长的还这么符合他心目中的”周瑜 “,让他码起字来特别飞快。

手指在键盘上有规律地敲击着,没有一丝停顿,透露出主人完全没有卡文不顺的地方。

这么行云流水般的打完一篇文,大概是孙策开始写文后第一次吧。

平时他光回忆着脑中的片段就得花上不少时间,更何况还要把片段变的完整可以接上上一个片段。

孙策忍不住感叹,果然吧,对面坐着一个活生生的”周瑜 ”,就特别有感觉……

描述起”周瑜 ”的行为举止也可以幻想一下对面的青年做的样子,写起来也顺多了。

很快的孙策又写了,这篇算是超出今天预计的份量了,在他把文寄给孙权时,孙权还发了一张黑人问号的表情包。

“伯符……不对,哥,你被盗号了?”

孙权怎么也不相信一个日常说咕就咕的人,不但今天交了一篇文还又多码了一篇,他哥哥,转性了?

还是被盗号了?不过哪个盗号的会发文章啊……

“没有,我对面坐着一个和我笔下周瑜长的很像的人,看着就让我手痒,写起文来也特别顺”

孙策可得意了,能让他弟弟在提到公事时叫他一声哥多不容易啊!这可是有生之年第一次!

“是吗,那请伯符以后多多去这家咖啡店,看看能不能多多遇到那个人几次”

“要是你常常见到他,我就可以少费点力催促了”

孙策耸耸肩,撑着下巴,单手在键盘上打字。

“我本来就常常来……对了,今天这篇文就不要发了,当作明天的份”

也许他明天就会突发奇想又想鸽文了,今天不发这篇,他明天还有东西可以交代给追他文的粉丝。

孙策半撑着头,目光看向窗外一会,又把目光放在对面的青年身上。

瞅着……青年的脸被灯光照着,低垂的睫毛在眼下留下了阴影。

看着青年看书,孙策看着这画面也看得入迷。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

你在桥上看风景,桥上的人在看你

现在的情况就和那句话很像,周瑜看书,孙策看他。

就这样维持着奇妙的情况,直到周瑜抬头。

在周瑜抬头的那一刹那,孙策的喉结滚了滚。

──尴尬了,被当场抓到偷看。

-TBC-

评论 ( 3 )
热度 ( 21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