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喻黄】快穿之占据你身边-01初入世界-

今天就先这样吧。

明天更不更新……就要看我明天几点起床了……

祝你们食用愉快。


-以下正文-


黄少天睁开眼睛,强烈的光让他的视界有短暂的花白,耳边传来悠扬悦耳的琴声,不似情歌的缠绵,倒更像是帮助入眠的轻音乐。

他缓缓地眨了眨眼,轻轻偏过头去,窗边做着穿着一袭白衣的青年,他垂着眼,修长的指尖拨弄着琴弦,温暖的阳光在青年温润的侧脸打上一片温和的色彩。

黄少天的语文并没有学得很好,但是他见到青年的那一刻,脑中立刻飘过一句话。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似乎是被黄少天的视线看久了,青年抬起头来,墨色的眼睛有了一瞬间的惊讶,下一秒那双眼便盈满了关心以及温柔。


喻文州走到床边,微微弯下身子,关心的问道:”身体有没有哪里不适?”


张佳乐的嗓音适时地在黄少天耳边响起:”根据剧情是原主在御剑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下来而昏迷……”


黄少天小声的在心底嘀咕了一声”原主怎么连御剑都不会啊。”


张佳乐一听笑了起来,他的笑声可是饱含着毫不收敛的嘲笑:"这是当然的啊,毕竟原主也算是另外一个你啊!你可别忘了第十赛季被自己砍的树打掉半管血的事儿……一看就知道是同个傻逼做的。”


黄少天愤愤地在心里用着流畅又长的话怼了张佳乐一番,表面上他可乖巧了,他对着喻文州笑了笑,”没有。”


“没事就好。”喻文州吁了一口气,他轻轻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表情有点严肃"下次御剑的时候小心点,这次要不是你身子底子不错,没受什么伤,下次就不一定了。”


黄少天点点头,喻文州瞅着他似乎真如黄少天所言的没什么大碍,他重新坐在琴前,继续弹着琴。

悠扬着曲调从喻文州手指下流出,黄少天看着喻文州手指在琴弦上不紧不慢的拨弄着,似乎看见了原本世界的喻文州。

也是这样,那双好看的手在键盘上,有着属于喻文州的节奏。


“喂,你知道我是可以听见你内心的OS的吗?”张佳乐郁闷的说,他一字不漏地把黄少天的OS听完──不过该庆幸的是黄少天的内心世界并没有和他说出口的话一样长,张佳乐现在都好奇到底黄少天是怎么把内心的话转换成说出口的话。

字数根本不成比例啊。


“我有让你听吗我有吗我有吗?”黄少天没好气的回答,他轻轻哼了一声,”你可以不听啊把耳朵捂住也好自不然自己把我屏蔽了吧。 ”


“我靠你以为我愿意听吗?”张佳乐咬牙切齿的说道:"除非在一些儿少不宜的场合,不然我都得听你说话、窥视你的内心──当然如果你看着喻文州想着什么小黄片的场景那又另当别论了。”


……我看起来像是会随随便便就把喻文州扑倒了人吗!?黄少天觉得自己挺冤枉的,他对着喻文州明明纯情的很,通常都是喻文州笑咪咪地把他拐上床做点事情──


“黄少天请你把你脑袋里想的事情都收一收我不想知道。”张佳乐冷漠的打断了黄少冤枉的自白,他一点也不想知道黄少天跟喻文州做了什么──他好好的为什么要自讨苦吃去吃狗粮?

天下美食这么多,为何要去吃那最不可口的狗粮?


“对了,张佳乐。”黄少天疑惑的问道:"小说里面不都说你们这种系统会附在这个世界的东西上面吗──你附在什么上面了?”


说到这个张佳乐骄傲的挺起了胸膛,他得意洋洋的叉着腰:"我可厉害了,我附在你的剑上,所以以后你剑术不行我还能帮你挽救一下,基本上你是不会做出什么剑飞出手里的事,除非有人打了你的手。”


黄少天听着张佳乐的话,一滴冷汗沿着脊椎滑下,他现在有点害怕张佳乐了。

尼玛万一哪天他惹毛了张佳乐,他一气之下捅了他一刀怎么办?


张佳乐并没有特别去注意黄少天的OS,他继续说着:"我现在可是你的一大帮手啊,到时候喻文州被杀的那时候原主是傻的,那个时候我就替你扑上去挡开那一剑啦──”


“喻文州被杀?他好好地怎么会被杀?”黄少天惊讶地抓住了张家乐透漏的剧情,他根本无法想像喻文州断了呼吸的模样──想都不敢想。

这么好的一个人。

为什么会被杀?


“喻文州是什么身分我跟你说过吧。”张佳乐说道:"他可是清云峰的峰主--清云峰在这个世界就是颠峰的存在,霸占了龙头很久了──你应该知道这样的存在总会有人看不顺眼吧?”张佳乐想了想,又道:”其实也不算是看不顺眼……那种感觉就像是叶修当年三连霸我们都想把他从那个位子拉下来的样子。”

“喻文州虽然为人处事都很好,但是别人眼红龙头的位子,为了取得这个位子,必须得杀了喻文州。”

“杀了喻文州是最快的方法--清云峰在龙头的位子其实有很大一个因素是因为喻文州,要是没了他,就跟当初王杰希被击杀下场的微草一样。”

“不过喻文州死了的话……任务还是可以完成的,毕竟你的任务其实是要让喻文州爱上你,只要喻文州心里有你就可以了。”

张佳乐补充道:”我这边有个功能就是可以看喻文州对你的好感度──但是我提醒你,你一个任务只有三次查看这个好感度的机会,如果查看了三次结果都是喻文州对你的好感度不够,你会受到惩罚的。”


“剧情里喻文州死了……”黄少天有些艰难的开口:”这件事一定会发生吗?”


“当然不一定,你没听过蝴蝶效应吗?”张佳乐一摊手,”从你进入这个世界开始,剧情就不一定会照着原本的规则走了。”


所以喻文州不一定会死……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他还是没办法想像喻文州死去的模样。

如果可以他希望他永远不要看见那景象。


大门被打开,黄少天扭头去看来者,目光触及到门口纤细的身影时他的瞳孔微微一缩。

少女端着温热的饭菜,对着他露出了笑容。

“师兄,你有没有好一点?”


黄少天呆滞着看着没有在意料中出现的人,嘴巴瞬间张大。

但是他很快的就把嘴闭上,毕竟刚刚她称呼他为”师兄”,他不该对师妹的出现这么惊讶。

表面上看起来黄少天的讶异只有短暂的几秒,但是他的内心已经被千万只草泥马奔腾而过。

“喂喂喂张佳乐你怎么没有告诉我苏沐橙是我师妹啊──!”


“呃?这种事要说吗?”张佳乐的手里立刻凭空变出了一本书,沉重的书本封面上写着几个金光闪闪的字──

──关于系统必须知道的几件事

“我看看哦……有了,第两百五十页……”张佳乐一边翻书一边喃喃自语,”哦,上面确实有说要说……我忘了,好吧我现在跟你说。”


黄少天在心里默默骂了张佳乐一句”废物系统”,顺便询问一下他为什么能在自己的脑海里看见张佳乐──说实话黄少天对于自己的认知还是有的,他脑中不可能出现张佳乐──他没事幻想张佳乐干什么?


张佳乐拿着那本沉重的”关于系统必须知道的几件事”做出了想打黄少天的姿势,他随手把书往前一扔,书在空中飞了一会就凭空消失了。

“我可以在你的脑海里以任何形态出现,就是这样。”张佳乐把手伸出来,他身上标准的霸图队服逐渐消失,取代之的是一身好看的军装,腰间还挂着弹药的那种──这副模样就像是荣耀里的百花缭乱。

“我也可以在你的脑海里变出各种东西,不过这些东西都只能在你的脑海里使用。”

张佳乐左右手轮流变出了各式各样的东西,最牛逼的还是张佳乐变出了一个职业联赛总冠军的奖杯,张佳乐抱着奖杯,嘴角笑的欢快。

“看到没有,我连奖杯都能变出来。”


黄少天瞪着那个奖杯--看着那个奖杯他的内心蓦然涌现了一股想家的情绪--明明他才到这个世界不久,他就已经开始怀念手里握着滑鼠、转头就能看见喻文州拿着他的笔记本不知道在书写什么时光。

明明才不久,他回想起原本世界的事却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感觉。

黄少天把心底的情绪压下,他勾了勾唇角,露出笑容。

“所以你什么时候能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苏沐橙会出现在这里啊!”


“哦,这个吗。”张佳乐闭起嘴沉思了几秒,他嘀嘀咕咕的咀嚼着几个字眼模样像是在确认着剧情的内容,半晌他才幽幽地开口。

“如你所见,苏沐橙是你的同门师妹,苏沐橙的亲哥哥苏沐秋则是你的师兄。”张佳乐开始娓娓道来。

“这个世界还有几个熟人──叶修、王杰希还有韩文清。”张佳乐顿了几秒,他微微皱了皱眉头,表情不解,”我这边收到的资料是喻文州的师父是魏琛,但是剧情里面对魏琛的著墨很少──少到几乎没有。”

“所以我并不知道你会不会遇到魏琛。”


“魏老大怎么了,他怎么不好好待在师门里面享享清福?”黄少天问。


张佳乐的神情变得有些诡异,他垂下眼睛,沉默着。

过了一会他才缓缓的说:”魏琛……他好像去,凡人住的地方开起了博弈事业……”


“……”黄少天沉默着,他怎么也想不到,堂堂清云峰峰主的师父……会跑去经营博弈事业……

不过如果是魏琛,经营博弈事业或许会更适合他。

黄少天以为这就是魏琛的事业了,但是他错了。


“魏琛不仅仅是京城最大赌场的经营者。”张佳乐说这句话的时候表情十分微妙,他的话语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了:”魏琛还是京城最大青楼的老板……”


魏老大……

黄少天除了感叹也没办法再说什么了。


苏沐橙看着黄少天对她的关心还毫无反应的模样,轻轻地皱起了眉头。

“师父,师兄怎么了?”


喻文州抬眼,他先是看了看黄少天,眼睛扫视着黄少天全身上下,才弯了弯嘴角。

”你师兄应该只是在发呆。”喻文州笑了笑,他的目光落在黄少天身上,少年抱着被子坐在床上,浅色的头发凌乱的散着,表情呆呆的模样倒是挺可爱的。


苏沐橙相信了自家师父的话,她把手中端着的饭菜放在桌上,微微低着头。

“我把饭菜放这里……如果师兄饿的话,师父再帮我转告师兄这里有饭菜。”

“饭菜凉掉的话,厨房里还有些菜温着。”


喻文州轻轻”嗯”了一声,苏沐橙转头再看了看黄少天一眼,她安静地走出黄少天的房间,临走前悄悄的把门关起。


黄少天听着张佳乐滔滔不绝的说着叶氏兄弟的尊贵,在黄少天听见张佳乐说出叶修其实是当今圣上的时候他的表情完全是不敢置信的。

叶修居然是皇帝?

那么人间难道不会毁灭吗?

那可是一个能够把联盟的弄得鸡飞狗跳的人啊!

黄少天并没有听过曾经叶修和苏沐秋在一区的丰功伟业,要是他知道的话,他现在就该庆幸这个世界的叶修并不认识苏沐秋──

要是他俩认识的话,这个世界恐怕会变得非常混乱。


“我知道你有点难相信老叶居然是皇帝。”张佳乐摇摇头,"我当初也不敢相信这个世界居然还没有毁灭--不过叶修的弟弟倒是个不错的人,有他帮着叶修治理国家,人间其实是很和平的。”


张佳乐随后又开始说起了王杰希当算命师的事,以及韩文清当将军的事,顺道还说了说苏沐秋和苏沐橙都是非常优秀的天才。


然后黄少天郁闷的发现了一件事──

──在这个世界里,好像就他最废材?


-TBC-


评论
热度 ( 32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