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伞修】心悅君兮卻已逝 下

小梦的欠债

上篇请走-心悅君兮卻已逝 上

将軍苏X丞相叶

好的你們说要看糖的是吧,我码了!

 @不喝苦咖啡 小熊貓你的点文到了!!

-以下正文-

叶修并没有听见苏沐秋的声音,倒是有道软软糯糯的嗓音在他耳边响起。

“大哥哥,你为什么要躺在这里啊?”

叶修转头,他身边蹲着一个小小的团子,小团子穿着漂亮却过于花俏的衣服,看起来不向平常小孩会穿的衣服,而且那衣服虽然漂亮,看起来却有些旧了。

叶修轻轻扬起了嘴角,似是嘲弄似是痛苦:”因为……我想体验看看……那个人最后看见的世界。”

只是……那个人看见的是他看世界的最后一眼,而叶修看见的却不会他看着世界的最后一眼。

小团子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他微微歪着头,”那个人对你很重要吗?”

叶修笑了笑,苏沐秋对他很重要吗?

很重要啊,重要到他想牵着他不让他走失。

可是他牵着牵着……却还是弄丢了他……

“很重要。”叶修轻声回答道:”非常重要……但是我把他弄丢了,怎么办?”

叶修不知道他为什么就这样对着一个第一次见到的人倾吐初这些话。

而且对方还是个小团子。

小团子伸出小小的手摸了摸叶修,板着脸做出了严肃的表情:”弄丢了就找回来啊。”

找回来。

是啊,多么简单的道理……

但是他去哪里找呢?

叶修换了一个话题:“小弟弟,你的父母呢?”

小团子摇了摇头,露出了落寞的表情:”我没有爸爸妈妈……”

叶修一楞,原本想说什么,但是小团子蓦然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但是我有一个哥哥哦!哥哥对我很好很好,我很喜欢他!”小团子脸上带着明亮的笑容,”我们这里很多很多小孩子都没有家人,我很幸运我被哥哥捡到了。”

“捡到的?”叶修疑惑的问道,他一直以为小团子口中的哥哥会是亲哥哥。

但是从小团子的口中听来,他的哥哥对他也非常的好……

“嗯!”小团子忽然皱了皱眉头,”不对,应该是我捡到哥哥的才对。”

“我在河水下游捡到哥哥的……”

河水下游?

叶修皱了皱眉头,怎么会有人被人在河水下游捡到?

小团子继续说:“我哥哥那时候全身都是血……我那时候求了村里的大夫,让他治疗哥哥……”

“你什么时候捡到你哥哥的?”叶修的神情带着几分期待几分害怕。

会不会是他……?

他既期待又害怕。

害怕着会不会又是一场空欢喜。

小团子歪了歪头:”两年前啊。”

两年前……那不正是苏沐秋死去的那一年吗!?

“小弟弟,你──”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你能不能带我去见见你哥哥?”

小团子带着叶修到戏台这边,这是民间临时搭建的戏台,几位穿着鲜艳戏服的人穿梭在戏台,小团子领着叶修穿过戏台。

“我等一下去帮你叫哥哥。”小团子伸出一只手指,叮咛:”大哥哥你不可以乱跑哦,要站在这里等我。”

叶修看着小团子的身影消失在他的视界中,他的目光随意的扫过戏台,有个人影吸引了他的目光。

这个人在这一群穿着鲜艳服饰的人群中格外的显眼,他只穿着一身月牙白的简单衣服,衣服上什至什么花样都没,朴素的很。

那人手里拿着一本书,对着一个女生说着话,没有束起的头发披散着,遮住了他的侧脸。

突然小团子就咚咚咚的跑到那人身边,身子一扑,抱住了那人的大腿。

“哥哥──”

小团子口中的哥哥低下头来,这人赫然就是明明已经死去的苏将军苏沐秋!

苏沐秋摸了摸小团子的头,”怎么了,你好像很开心?”

小团子笑咪咪的指了指叶修的方向,"哥哥我告诉你哦,我今天见到一个大哥哥,大哥哥他说他想见你,所以我带大哥哥来见你。”

“而且大哥哥心情好像很不好……大哥哥说他把他最重要的东西弄丢了,哥哥你能不能帮他找找?”

苏沐秋板起了脸,他捏了捏小团子的脸,”我跟你说,你不可以随随便便把陌生人带来,万一他是坏人怎么办?”

小团子委委屈屈的瘪起嘴:”可是我觉得大哥哥不是坏人啊……哥哥你可以自己去看看!大哥哥真的不是坏人!”

苏沐秋顺着小团子的手指一看,这一看,他的手瞬间僵住。

那人静静的看着他,眸光闪着复杂的光彩。

叶修……

叶修看见了小团子哥哥的脸,他震惊的看着他魂牵梦萦了这么久的人,真的,真的是苏沐秋!

他真的还活着。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苏沐秋不联络他?

只要一封信不是吗……

叶修忽然觉得自己挺傻的。

你看到了吗,叶修?叶修讽刺又悲哀的低声笑着自己;你看到了吗,你这些年来的痛苦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

你这些年的努力到底算些什么啊?

你为什么把自己活得像个笑话……

叶修用力地闭上眼,把即将流下的眼泪扼杀在眼眶中。

承认吧,叶修。

你在苏沐秋眼中其实没有这么重要。

苏沐秋完全没有意料到小团子带回来大哥哥居然是叶修。

居然是叶修。

然后他忽然慌了。

叶修现在知道他没有死,而他这些年也没有联络他……

叶修会怎么想?

“哥哥?”小团子抬起头来,他看见哥哥的表情忽然变的慌张,他疑惑的看着苏沐秋,在他的记忆里,哥哥很少露出这样的表情。

哥哥向来都是游刃有余的。

苏沐秋摸了摸小团子的脸,”你在这里等哥哥,哥哥去找大哥哥,好吗?”

他现在必须跟叶修解释。

叶修这人,一旦认定了什么事,就会执着到底。

他跑向了叶修离开的方向。

“叶修!”苏沐秋叫唤着叶修的名字,叶修的步伐忽然顿住,他停下来,转过身来,脸上的表情冰冷的犹如冰雪。

“有事吗,苏将军?”叶修冷漠的开口。

苏沐秋柔下了嗓音,他轻声地开口:”叶修……”

“有事吗,苏将军?”叶修重复着方才的话,冷漠的像是在看一个陌生人。

“叶修,你听我说──”

“我听你说?我听你说?”叶修突然就笑了起来,”我听你说,那谁来听我说!”

“苏沐秋,你可真够好的啊,一个人在边境过的挺快活的哈?你有没有想过!你父母怎么想,沐橙怎么想,我又怎么想!”

“你没有!你让我们都像个傻子一般为你难过!”

“苏沐秋,你让我们都像个笑话!”

“不是的,我……”苏沐秋着急的想要解释,他的眼睛触及到叶修空洞的眼睛,他忽然就说不出话来。

他看见叶修的眼睛变的空洞,失去光彩的眼睛就这样看着自己,流下了眼泪。

叶修从来就不哭的。

哪怕是接到苏沐秋死讯的时候,叶修也没有掉过一滴眼泪。

但是他现在居然就在苏沐秋面前哭了出来。

“苏沐秋……你他妈凭什么啊……”

你凭什么不联络我?

你凭什么不回来?

你凭什么让我像个笑话一样?

你以为你是谁啊……

“叶修……”苏沐秋小声地捧起着叶修的脸,”你别哭啊……是我错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不联络你的……”

“我不能联络你啊……以前的皇帝这么千方百计的想除掉我,我要是联络你了,被他发现怎么办……”

“叶修……你别哭啊……”

叶修闭上了眼睛,两年来发生的事情一一在脑中闪过。

最后浮现的是皇帝死的时候的事。

皇帝的脸是如此的苍白,白的没有一丝血色。

哪怕是这样的狼狈皇帝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

“是你啊。”皇帝居然还对着叶修笑了笑,”我早料到你会对我下手了……只是没有料到这么快……”

“当陛下动了苏沐秋的时候,就该有这种觉悟。”叶修扬起了嘴角,他居高临下的看着跌坐在地上的皇帝,眼眸低垂,深沉似水。

“如果陛下没有动苏沐秋,臣其实是会辅佐陛下直到陛下寿终正寝的那一刻。”

“既然陛下都要死了,不如跟臣说说……陛下为什么会想动苏家吧?”

皇帝苍白的唇染上了一丝刺目的鲜红,他的嘴边流下了因毒药而产生的血,皇帝的眼睛逐渐失去的焦距,但是他说话了。

“为什么啊……?当然是因为苏家和叶家的权力太大了啊……”

“世人皆知苏家和叶家,倒是让皇家的威信越来越不够了……在这样下去,万一哪天苏将军或是你有了叛变之心……百姓们肯定都是会站在你们那边……”

“这让朕,内心不安啊……”

“皇上应该知道,苏家和叶家向来都是最忠心耿耿的臣子。”

“是吗……?那你现在又在做什么呢……?”

“那就是陛下的问题了,陛下应该也要知道,叶家人都是痴情种。”

“很不巧,我放在心尖上的人是苏将军。”

“呵呵……朕知道,所以朕才不安啊……”

“你和苏将军是这种关系……让朕更不安啊……”

“那么陛下就是赌错了。”

“苏沐秋向来都是一心为国的。”

“当然,臣也是。”

“只是臣的手段和苏将军的不同而已……”

“所以陛下啊……”

“今天就是你最后见到这世界的一天了……”

叶修看着皇帝咽下了最后一口气,他的心中忽然变得空荡荡。

皇帝死了。

可是苏沐秋也不会回来了。

叶修看着眼前捧着他的脸满脸心疼的苏沐秋,他把他所有的伪装都卸下,彻底放开来。

他把头抵在苏沐秋的肩膀上,大哭了起来,像是要把这些年的委屈都藉由眼泪发泄出来。

苏沐秋啊……

苏沐秋……

苏沐秋轻轻拍着叶修的肩膀,叶修哭着呢喃着他的名字,他就温柔的应着他。

“苏沐秋……”

“嗯,我在。”

良久,叶修才止住了眼泪,他睁着一双红肿的眼睛,看着苏沐秋。

“苏沐秋。”叶修警告道:”你要是在失踪,我他妈一定会把你找到,再杀了你。”

苏沐秋笑了起来,他心疼的吻了吻叶修,”不会了。”他保证道。

“永远也不会了。”

叶修翻看着苏沐秋的本子,边看边笑了起来。

“苏沐秋,苏大将军,没想到苏将军居然还会写剧本的吗?”

苏沐秋在被小团子捡到后,跑去给民间的戏团写写剧本赚赚钱,他身为苏家人,虽然长大后选择从军,但是他的文彩还是很出众的。

叶修翻看着这本是苏沐秋最新写好的剧本,内容完全就是叶修和苏沐秋的故事。

苏沐秋耸了耸肩,”写剧本怎么了?我觉得很好啊。”

“挺好的。”叶修抿着唇笑,他的目光落在小团子身上,”苏沐秋,你真的很幸运。”

“居然有这么可爱的小团子把你捡回家。”

苏沐秋也转头看向了小团子,他笑了起来。 ”是啊。”他承认:”我也觉得我很幸运。”

“叶修,我想把小团子当儿子养……你会介意吗?”

叶修奇怪的瞥了苏沐秋一眼:"我为什么要介意?反正我又不能生,小团子当你儿子也挺好的啊。”

苏沐秋点点头,他笑着抱住了叶修。

“阿修。”

“嗯?”

“等我们回去后,我就八人大轿,把你娶回家,可好?”

叶修一笑。

“你早该这么做了。”

“皇上,叶丞相在边境找到了苏将军。”

新皇帝听见了这句话,陷入了沉默。

……原来苏沐秋没有死的吗……?

那样也好。

“皇上……?”

良久,新皇帝终于开口:”你以后不用再跟着叶丞相了。”

“是。”

就让他跟苏将军好好的在一起吧。

史记上没有记载叶丞相辞官后的生活,后人没有人知道叶丞相辞官后究竟做了什么。

只有人们口耳相传之下,流传着当初京城最为盛大的婚礼。

有人说那场婚礼是叶丞相的。

但是史记没有记载,所以也无从证实真伪。

另外就是──民间的戏台上……

戏子们唱着、演着──

……一个将军爱上一个丞相的故事……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