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伞修】论怎么打架打到变一对

百粉奌文

这篇我觉得很沙雕,但是字数应该可以弥补吧……?

人生第一次打了这么多字!!激动!!

但是不会有下一次的放心^^

 

-以下正文-

 

「老叶老叶,你看了没有?刚刚走过去的那个师妹超级漂亮的对不对?好看吧??」黄少天搭着叶修的肩,扬起下巴对着刚刚走过去的棕发女孩努了努嘴。

 

叶修看着刚刚走过的女孩,点点头,「是挺漂亮的。」印象中没错刚刚的女孩似乎是他们学校的校花苏沐橙?

长的漂亮,学习又好,几乎就是男生们的女神。

 

「但是老叶啊我说你千万不能去招惹她啊,那师妹虽然漂亮又温柔,但是她的哥哥真的超级凶的啊,打她妹妹的主意可能得先问过她哥哥的拳头。」黄少天滔滔不绝的说着,「我告诉你啊老叶那个苏沐秋真的超级妹控的啊,基本上除了雌性动物都不能接近苏沐橙的啊这也是为甚么到现在我们的校花还没有男朋友给我们这些单身狗留了一些遐想。」

 

叶修目瞪口呆,「原来这世界真的有这么护着妹妹的哥哥?这种防贼防盗防男生的工作不应该是由父亲来做吗?」

 

黄少天叹了口气,「是这样没错,但是苏沐秋她们从小就没了爸爸,所以苏沐秋基本上就是担任爸爸的角色啊。」

 

叶修点点头,他多看了下苏沐橙一眼,结果瞬间就有一只手重重的拍了他的肩膀几下。

叶修转头,注意力却被那只手吸引住。

……这手,还挺好看的啊。

一点也不输他。

 

「别打我妹妹的主意。」眼前的少年冷冷地看着他,好看的脸却带着冰冷了表情,叶修默默地为那张脸惋惜了下。

啧,要是笑一笑那该有多好看?

 

虽然感觉到苏沐秋的不善,但是叶修依然不怕死的说:「……是个直男都会多看你妹妹几眼好吗?」叶修的语气还特别理直气壮。

 

苏沐秋眼底深处冒出了火焰,他瞪着叶修,手攥的死紧。

「……别让我在我妹妹身边看到你。」苏沐秋咬牙切齿的说。

 

可是这世界可能是偏爱叶修的。

因为叶修随便填了个社团,好巧不巧和苏沐橙同一个。

……还刚好被分在同一组,坐在苏沐橙身边。

苏沐橙左边一个苏沐秋,右边一个叶修。

叶修坐的端正,完全无视苏沐秋频频飞来的眼刀。

叶修表示:我又不是故意的,这是缘分又不是我能控制的。

苏沐秋表示:冤家路窄。

 

但是几次社团时间的相处下,苏沐秋发现自家妹妹还挺喜欢叶修这个混蛋的。

举例来说,苏沐橙很喜欢问叶修功课。

……苏沐秋表示他自己也是个学霸好吗!只差了叶修一名啊!

 

叶修边指导着苏沐橙功课,边承受着苏沐秋哀怨的目光。

「苏同学,有本事你下次赢过我。」

 

苏沐秋暗暗咬碎了一口牙,决定回家疯狂读书。

起码要让苏沐橙远这个心怀不轨的混蛋!

 

叶修看着苏沐秋火大的样子,默默笑了一下。

这苏沐秋也太容易炸了吧,挺可爱的。

 

苏沐橙敏锐的感受到叶修隐隐扬起的嘴角,小声地说:「师兄,你为什么这么喜欢让我个炸毛啊?」

 

叶修笑了笑,说:「我也不知道,你不觉得你哥哥炸毛还挺可爱的吗?」

 

苏沐橙转头看了下自家哥哥,觉得自家哥哥虽然帅但是炸起毛来也没到特别可爱啊?

……倒是叶修师兄的反应有些值得深思。

苏沐橙盯着叶修的表情,说:「师兄,我现在怀疑你可能喜欢我哥。」

 

叶修一楞,然后笑了。

他看了下苏沐秋,低声回答:「谁知道呢?我可不敢保证我自己是直男。」

毕竟活了这么久,他可还没有遇见一个让他心动的人。

所以,他是啥性向,他也不是很确定。

……喜欢苏沐秋吗?

似乎也不是不可以。

 

身为叶修死党黄少天对于叶修可以常常和校园女神接触表达了羡慕。「老叶你这是上辈子烧了好香啊,居然还可以每星期和苏沐橙近距离接触,还不会被苏沐秋打死!」

 

叶修淡淡的看了黄少天一眼,「我觉得苏沐秋也不可能打死我吧,我随时可以找替身代打。」

自家弟弟。

叶修专用替身。

有个双胞胎弟弟还真好用,叶修忽然感叹了下。

 

「替身……」黄少天难得说不出话来,他沉默的看着叶修,「不是,你还是不是男人啊,这种事也要代打?你又不是不能打!你家老头不也有让你锻炼?」

 

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说了一句话。

「因为我懒。」

 

黄少天终于知道为何他的死党从不动手了……

 

但是叶修后来动手过一次。

某天他放学回家,看到了苏沐橙被一群登徒子调戏,后来那些男生的动作越来越过分,二话不说立刻挽起袖子揍了那一群登徒子。

 

「你没事吧?」叶修轻轻抓着苏沐橙的肩膀,仔细查看了一下苏沐橙身上有没有什么伤痕,除了头发有些凌乱倒是没事。苏沐橙摇摇头,瞳孔却忽然放大。

 

「等──」苏沐橙话还没来的及说,叶修瞬间脸上挨了一拳。

伴随着苏沐秋的咆哮。

「谁让你欺负我妹妹了!?」

 

叶修捂住脸,瞬间爆出了一句粗口。

他冷冷地瞪着苏沐秋一眼,苏沐秋愤怒的回瞪他。

好心没好报,叶修想。

他转身离开,离开前他给了苏沐秋一个极度冰冷的眼神。

 

看着叶修离开,苏沐橙急的都快要哭了。

「哥哥!你去给师兄道歉啊!你怎么可以打师兄?」

 

苏沐秋气愤的说:「他刚刚欺负妳了不是吗!?」

 

苏沐橙都快气哭了,她红着眼说:「刚刚有几个讨厌的人欺负我!不是师兄,师兄是看到了把他们揍了一顿,刚刚在看我有没有受伤。」

 

苏沐秋一楞。

所以……是他误会了?

 

「咦,混账哥哥,你的脸怎么受伤了?和人打架了?」叶秋看着自己哥哥居然捂着脸回家,惊讶的问。

他哥哥可从没有这么狼狈过。

 

叶修蓦然转头瞪了叶秋一眼,那眼神还带着方才的冰冷。

 

叶秋傻住了,他的哥哥虽然混账但是从来没有流露出这么冰冷的眼神,瞬间吓到了。

叶秋看着叶修上楼,呆了一会才缓缓的说。

「究竟是谁……居然可以把混账哥哥打到受伤?」

 

叶修一进房间狠狠把书包甩到了地上,捂着脸坐在椅子上,嘴唇线条拉的笔直。

还真痛。

叶修抿着唇,拉开抽屉翻出医药箱。

他边给自己上药,边咬着牙说。

「……我打架还没输的这么狼狈过。」

 

苏沐秋灰溜溜的听着自家妹妹数落他一整路,好不容易举双手发誓一定会好好给叶修道歉,苏沐橙才没继续数落下去。

 

「哥哥你一定要给师兄道歉啊!」

「知道了,沐橙妳赶快去写作业吧。」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进房间,他低着头思考了一下。

「……我给叶修做甜点道歉他会不会原谅我?」

苏沐秋对着无人的空气呢喃,想了想,他转身出门。

 

隔天叶修顶着脸上的伤进了教室,瞬间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尤其以黄少天最为惊讶。

「我靠老叶你怎么受伤了??谁打你了??」黄少天立刻凑到叶修身边,小心翼翼的碰了下叶修的伤痕。

 

叶修对他翻个白眼,「你就当我被某个不知好歹的人打了一顿吧。」

叶修刚说完,苏沐秋便出现门口,抱着一盒包装漂亮的盒子站在门口,小心的对着叶修露出了讨好的笑容。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苏沐秋,在顺着苏沐秋的目光移到叶修身上。

「……你昨天不会是,被苏沐秋打了吧……」

 

叶修没好气地瞪了黄少天一眼,走向苏沐秋。「有事吗?」

 

苏沐秋递给叶修手中的盒子,「对不起,我昨天没搞清楚情况就揍了你一顿……」苏沐秋顿了顿,「这给你,算是我对你的歉意。」

 

叶修没有伸手接,他看着苏沐秋,不说话。

 

「这是我早上做的甜点……刚做的……如果你不接受我也……」苏沐秋的声音逐渐低下,叶修盯着苏沐秋,直到苏沐秋沉默。

 

叶修忽然笑了,看着苏沐秋的样子,他忽然不气了。

他伸手接过苏沐秋手中的盒子,苏沐秋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望着叶修。

 

叶修朝他笑了一下,微微举起了手中的盒子。

「甜点我收下了,还有,下次麻烦弄清楚再打人好吗?」叶修对着苏沐秋笑了,「要不是我修养好,我绝对揍你一顿。」

 

苏沐秋搔搔头,对着叶修笑了。

嗯,如果是这个人的话……他觉得沐橙可以有这个师兄存在。

 

叶修送走了苏沐秋后,打开了甜点的盒子,顺便把凑过来的黄少天推到一边去。

「想吃?」叶修问。

 

黄少天死命点头。

 

叶修继续问:「饿了?」

 

黄少天疯狂点头。

 

叶修笑了,他说。

「自己去福利社买吃的。」

 

叶修无视了黄少天的哀嚎,切了一小块甜点送进了嘴里。

……苏沐秋是不是加太多糖了?

不然为甚么这么甜?

 

很多年以后,叶修想起这么一段回忆,转头问了快睡着的苏沐秋。

「沐秋,你那时候给我做的蛋糕是不是加太多糖了?」

 

苏沐秋勉强张开眼睛,含糊的回答:「没有……我糖都加的不多……」

 

叶修问:「那为甚么这么甜?」

 

苏沐秋说:「谁知道呢?」

 

叶修嗯了声,「算了,还是睡吧。」

 

「嗯,阿修晚安。」苏沐秋亲了亲叶修。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73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