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伞修橙的一天。

这是给汐汐的点文! @云汐/感觉再熬就秃了 呃文笔渣写不出你要的感觉……

我尽力了……

不嫌弃的话就看下去吧。

 

-以下正文-

 

苏沐秋被闹钟吵醒,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缓缓地眨了一下,转头看向旁边和周公约会约到乐不思蜀的叶修。

……该起床准备早餐送沐橙去上学了。

眼底褪去睡意的苏沐秋看着熟睡的叶修,在想了想今天要做的事,果断的把叶修叫起来。

今天可是要把接的单都处理好的!

「阿修,阿修起床!」苏沐秋摇了摇叶修的肩膀,「起床然后去叫沐橙起床,我去准备早餐──阿修起床!」

 

叶修皱了皱眉,一个翻身不小心手一挥,不偏不移的赏了苏沐秋一个巴掌,瞬间清醒过来。

 

苏沐秋摸着被叶修甩了一巴掌的脸,懵了一脸。

 

「我靠对不起啊阿秋。」叶修连忙把苏沐秋的手扳开,仔细的察看苏沐秋的脸,「我真不是故意的。」

 

苏沐秋表情从懵逼变回了平静,他微笑着对叶修说:「也许下次我应该直接把你踢下床?」

苏沐秋看着叶修的表情变的惊恐,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我开玩笑的,好了快去叫沐橙起床。」

 

苏沐秋走向厨房,叶修则是走到了苏沐橙房间。

「沐橙,起床了。」叶修站在苏沐橙房间门口喊,他等了几秒,穿着睡衣的苏沐橙出现在门口朝他笑了笑,「叶修哥早。」

 

「早啊,快去换衣服等等我和你哥送你去上学。」叶修说。

 

一坐到餐桌上的苏沐橙吃着已经上桌的早餐,一个不经意的抬头看见了苏沐秋脸上的一块红肿。

嗯?

「哥哥你的脸怎么有一块红肿?」苏沐橙关心的问,叶修不自然的咳了一声,顺便换到了苏沐秋的白眼一个。

 

「被阿修打的。」苏沐秋冷漠的说。

 

叶修接收到苏沐橙的眼神,讪讪一笑。

「呃……今天你哥叫我起床的时候,发生了点意外……」

 

苏沐橙眨了眨眼,「我只是很惊讶叶修哥打起人来的力道不小。」

 

叶修无奈的笑了笑,「我家老头──也就是我爸──以前都会叫我和我弟弟天天做体能训练,学一些防身术也是有的。」

 

苏沐秋和苏沐橙第一次听见这件事,苏沐橙的眼中带着佩服,苏沐秋眼神则非常复杂。

 

苏沐秋严肃的说:「阿修我觉得为了我的人身安全着想,我以后还是把你踢下床叫你起床吧。」

阿修这战力。

不可小觑啊。

 

「我说了这只是个意外啊!」叶修一想到苏沐秋天天把他踢下床好叫他起床的情景,瞬间学的未来真的一点事希望都没有。

 

苏沐秋没理会叶修,摸着苏沐橙的头温柔的说。

「沐橙你赶快吃,吃完了我帮妳绑头发。」

 

帮苏沐橙绑头发,这在苏家可算是一件大事。

因为苏沐秋总是希望自家妹妹每天漂漂亮亮的,所以他对于为苏沐橙绑头发这件事有令人发指的严谨。

在苏沐秋仔细为苏沐橙梳理头发(已经不知道重梳几遍了),叶修拿着苏沐橙的发带翻起了花绳。

 

好不容易\苏沐秋梳好要绑时,他伸手示意叶修把发带递给他,等了一会都没等到,苏沐秋才把视线从苏沐橙的头发移到叶修身上,看见某人指尖缠着红色发带,玩的很开心。

 

苏沐秋:「……」

让你帮我拿发带,不是让你翻花绳!

「阿修,别玩了,把发带递过来。」苏沐秋耐着性子说。

 

叶修瞧了他一眼,「等我在玩会。」他正翻到兴头上呢!

 

「阿修!」

「不给!苏大大再让我玩一下!」

「阿修你都几岁了!?」

「报告长官,我今年三岁!」

 

苏沐橙看着自家哥哥和叶修哥闹了起来,她沉默着伸出手从桌上再拿出一条发带,沉默地看着两个哥哥们闹。

哥哥是不是忘了……家里其实不只有一条发带……

 

苏沐秋一只手抓着苏沐橙梳理好的头发,一只手伸出去去抢叶修手中的发带。

手指不小心卡在花绳繁复花样的间隙里,苏沐橙看着叶修哥和哥哥的手被红色的发带缠住,天真的眨了眨眼。

嗯──这像不像是月老给他们牵红线啊──

 

闹了一阵苏沐秋看见时钟上的时间,瞬间强硬的把发带抢过来。

「阿修别玩了沐橙要迟到了!」

 

叶修转头看了下时间,「卧槽真要迟到了!苏沐秋你动作快!」

「还不是因为你没事拿发带翻花绳!」

「那还不是因为你给沐橙梳头发梳久了!不对你别跟我讲话速度点啊!」

苏沐橙看着哥哥们又吵起来,不禁生出了一种我其实是姊姊的感觉。

 

好不容易折腾完,苏沐橙左手拉着叶修,右手牵着苏沐秋,笑咪咪的迈向了前往学校的路上。

「哥哥掰掰──叶修哥掰掰──」苏沐橙对着他们挥挥手,苏沐秋和叶修也笑着对苏沐橙挥手。

 

回家的路上,苏沐秋忽然对叶修说:「阿修,翻花绳好玩吗?」

「还挺有意思的,怎么?」

「要不咱们两个来比赛看谁能翻出比较多的花样?」

「好啊,不过肯定是我赢。」叶修挑着眉笑着,苏沐秋啧了一声。

「少年,你不要猖狂,人生的路──」

「--人生的路还很长的对吧?但是我们先走完回家的路吧,我们还有几个订单没做完啊。」

 

苏沐秋窝在一边处理着订单,叶修则是开着一叶之秋怼着大漠孤烟还有索克萨尔,操纵着一叶之秋在一区掀起了一阵风雨。

又是一个美好的一天。

 

睡前到了苏哥哥讲故事的时间,苏沐秋用着温柔的语气给苏沐橙说睡前故事,在苏沐橙安稳的闭上眼睛才悄悄地离开。

换去哄另一个大孩子。

「阿修,该睡了。」苏沐秋站在叶修身后,看着叶修还操纵着一叶之秋在打荣耀,一点也没有要休息的意思,头痛的扶住了额头。

 

叶修回头无辜的看着苏沐秋,「我没有不睡觉啊,可是苏哥哥不给我讲睡前故事我怎么睡啊?」

 

苏沐秋沉默,良久,他说:「阿修你几岁了还要听睡前故事?」

 

叶修无辜的说:「我今天不是说了吗,我今年三岁啊。」

 

苏沐秋:「……」

「行吧。」苏沐秋叹气,「那么叶小修,我们去睡觉吧,你苏哥哥给你讲睡前故事。」

苏沐秋看着叶修,无奈了叹气。

都几岁了撒什么娇啊──

……但是还挺可爱的……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