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忘羡】七夕12H特篇-11-

-以下正文-

魏无羡等蓝忘机躺在床上后,笑眯眯的清了下嗓子。 「那我开始讲了,不可以嫌弃啊,蓝湛。」

曾经有个名唤魏婴的小孩,他爹娘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死了,所以他一直是一个人在外流落,一个人,在街上的时候人家看他可怜,常常买东西给他吃,也因为如此,他还不至于饿死。

有一年元宵,那天晚上街上灯火通明,魏婴吃着刚刚老板请他吃的元宵,目光带着羡慕看着路上被爹娘牵着,笑的开怀灿烂的小孩。
虽然目光带着羡慕,但是魏婴的表情也是笑的灿烂的,为着元宵这个家人团圆的日子开心。

魏婴盯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们,卖元宵的老板看着他,拍了拍他的肩膀,笑着说道。
「那边有灯谜可以猜,要不你去那边玩玩吧,好好过个元宵。」

魏婴笑着和老板说谢谢,开开心心的跟着人群走到猜灯谜的台下,却冷不防被撞到了。

「--!」魏婴原本已经准备好迎接跌倒的疼痛,但是他落入了一个温暖而且带着好闻檀香味的怀抱。 魏婴愣愣的看着抱住他让他免于摔倒的人,那人浅琥珀色的眼睛带着带着不似小孩子的稳重,那双看起来没有很强壮的手稳稳的抱着他,缓缓的扶起他让他站好。

刚刚撞到他的人不好意思的对着他露出了歉疚的微笑。 「对不起,你有没有受伤?」他关心的问道,「弟弟,还好你反应及时,没有让他跌倒。」

魏婴呆呆地看着两个人神似的五官,自己瞧瞧哥哥再瞅瞅弟弟,最后默默在心底给了两兄弟的相貌打了个分数。
哥哥虽然笑起来好看,但是他更喜欢这个有点冷冰冰的弟弟……
不过对他来说,这个“弟弟”应该是哥哥吧。

蓝湛看着他刚刚扶的小孩,那个小孩睁着一双明亮的墨色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毫不掩饰。
……可爱。

「你叫什么名字啊?」蓝涣看着自家弟弟似乎对这个小孩很有好感的模样,再看着这个小孩有点旧的衣裳,想着这孩子大概是孤儿吧。

「魏婴。」魏婴小声回答道。

蓝涣再次看了眼自家弟弟,发现蓝湛的心情似乎变得更好,看向魏婴的眼神也更认真,便笑眯眯的说道。 「我是蓝涣,这是我弟弟蓝湛。」他朝魏婴伸出手,笑的温和。
「如果不介意的话,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过这个元宵?」

魏婴眼睛一亮,「可以吗?」

蓝涣笑着点点头,道:「现在人有些多,我想你牵着蓝湛的手会比较好。」

魏婴看着蓝湛平静的表情,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蓝湛看着魏婴的眼睛,安静的伸出手牵住了魏婴。

-TBC-

评论 ( 2 )
热度 ( 41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