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伞修】似梦非梦

小梦的欠债

一个小短篇……

看了不要打我啊……真的不要

 

-以下正文-

 

苏沐秋安静的看着叶修,他坐在地板上,目光温柔地看着已经睡去的叶修。

他知道叶修的睡眠质量并不好──因为他不断的翻身──一般人睡着时不会有这种反应。

叶修以前是可以沾枕就睡的,可惜现在他总是无法有个好眠。

苏沐秋缓缓起身,轻巧的动作是不愿意吵醒好不容易入睡的叶修──可惜他忘记了,哪怕是他的动作再怎么粗鲁,也不会再制造出任何噪音。

人间的所有物品都不是他可以再次触摸到的。

 

他死了。

因为一场车祸,他抛弃了这世界的一切。

他看的见所有他以前拥有的事物,他能够像以前一样对着亲爱的妹妹说话,也可以对着叶修说话,只是──对方再也听不到而已。

他所说的话,明明是想对某人说的,可是说出口后便变成了自言自语。

 

强烈的撞击后是剧烈的令人难以承受的疼痛,刺目的鲜红染红了他洁白的衬衫,他那时候望着天空,脑中想的东西却只有一个。

……如果我撑不过这一次,沐橙和叶修该有多难过

 

他也真的没有撑过去,没有人知道,在叶修抱着哭的撕心裂肺的苏沐橙时,他也抱着叶修,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对不起,我失约了。」他一又一遍低声地说:「对不起,阿修,我失约了。」

他其实不怎么担心沐橙,他知道,叶修再如何也不会让苏沐橙受到一点委屈。

他会好好的照顾沐橙的,他知道。

可是……阿修他自己呢?

又有谁来照顾他?谁来帮帮他?

那时候的苏沐秋看着叶修抱着苏沐橙,别人看来叶修是镇定的,可是苏沐秋看到了叶修的眼睛。

茫然、不知所措。

曾经闪烁着全世界最耀眼光彩的眼睛一瞬间变的黯淡无光,叶修隐藏的很好,语气说话都是正常的,没人注意到他眼底根本没有光彩。

 

再后来,苏沐秋看着叶修用他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嘉世,他带领的嘉世创造了三联冠,创立了荣耀历史上第一个王朝。

可是在每一次赢得冠军的晚上,叶修会独自一人坐在窗口前,安静的抽着烟,下巴微扬。

嘴里轻声呢喃低语着。

「沐秋,你看到没有,我带领着嘉世拿到了一个冠军。」

叶修说话的时候,眼底是没有焦点的,因为他也不知道,他要在哪里,找到他心里想见的那个人。

「我看到了,阿修。」苏沐秋也会这么回答,叶修一遍又一遍说着他的话,苏沐秋也一遍又一遍回应着他。

──哪怕他知道叶修其实根本听不到。

 

他一直好奇过为什么叶修每次看着窗外都要扬起下巴。

后来,他想他大概知道了。

──想哭又不敢哭的时候,就把下巴扬高,让眼泪流回眼眶里。

不知道是在哪里看过的,苏沐秋只记得他再看到叶修做出这个姿势的时候,抱着他自己先哭了出来。

「难过就哭出来吧。」苏沐秋轻声的在叶修耳边说,「难过就哭出来吧。」

他重复的对着叶修说,他不断不断、耐心的说。

可是叶修却从来都扬着头。

 

之后苏沐秋无意间触碰到了秋木苏的账号卡。

那张专属于苏沐秋的账号卡,是苏沐秋唯一一个可以触碰到的东西。

 

黎明是个很独特的时间。

有人说,黎明是既是毁灭又是希望。

对于苏沐秋来说,他很幸运的拥有过一个特别的黎明。

那是他唯一一次,在死后,可以和叶修交流的,唯一一个黎明。

那时叶修的不可置信到他笑着哭了出来,苏沐秋抱着他,笑的温柔。

他温柔的抚着叶修的肩膀,一遍又一遍,轻柔的。

「阿修哭吧。」他低语。

「哭完了……就没事了……」

 

可惜黎明的时间太过短暂。

苏沐秋抱着叶修,在黎明快要结束的时候,他轻轻吻了一下叶修,把秋木苏的账号卡放到了叶修手里。

「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他保证道。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阿修……

所以,别哭了。

 

叶修醒来后,看见只有他一个人的房间。

是梦吧……

但是叶修张开手,看见了手里那张账号卡。

所以,不是梦?

他……真的又一次见到了苏沐秋?

叶修茫然地盯着天花板,忽然笑了起来。

笑的悲伤。

「你说你会一直陪着我……」

可是你知道吗,在我的世界里。

你是又一次的离开我啊……

叶修捏住了秋木苏的账号卡,把头埋在膝盖间。

 

──苏沐秋,你是不是故意的

──你为甚么不让那时变成一场梦?

 

……这样我才不会意识到你又一次离开我了……

我的世界……

看不到你的存在啊……

 

-END-


评论
热度 ( 50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