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策瑜】灵感来源01-相遇 - 


@不喝苦咖啡 我......这是我第一次写策瑜我也不知道我写得好不好......?

渣就......渣吧,小熊猫你不要嫌弃我QAQ

然后请来签收你的生日礼物!

我尽力了,真的。

作家策X心理咨商师瑜

- 以下正文 - 

孙策一步一步缓慢的前进,黑暗的冥界只有几盏灯笼闪着诡谲的红光──

他笔直的前进,河水的水声逐渐加大,最后,出现在眼前的是一座桥。

横跨在忘川河上的,非罪大恶极者才能走过的桥──

「你是要洗净记忆呢,还是要前尘记忆呢?」清冷的女声响起,孙策的视线里出现一个年轻的女子,深色的衣裳,腰间系着一条彼岸花的坠饰。

递到他眼前的是用洁白的碗盛着的汤,孟婆的又继续开口。

「饮下这碗汤,忘记前尘过往──」

「若我不愿呢?」

孟婆轻轻笑了起来,「有时与其记得,不如相忘。」

「可惜,我宁可痛彻心扉,也不愿忘了他一人。」

不愿忘了......公瑾。

「啊──我今天终于把今天的份量写完了,鸽了这么久,还真有点愧疚。」电脑桌前的男子抓了抓凌乱的头发,手指触碰到发际线,顿时有点惆怅。

「最近几天爆更写文,我的发际线保不住了......」孙策微微皱着眉头,眼睛扫过电脑萤幕下方的时间,凝视了日期半晌,才喃喃的开口:「双十一,淘宝生发水会特价吗?」

一条抖动视窗跳了出来,捎来了孙权的催更。

“伯符?你到底写完文了没有?你什么时候才要把文寄过来给我过目?”

“刚刚写完,对了,阿权,我们商量一下,私下的时候能不能别用我的笔名称呼我?”

“不行,只有用笔名,才能提醒你──伯符,我是你的编辑”孙权拒绝的很干脆。

“可你也是我的弟弟”

“现在我是你的编辑,把文档发过来,我看一眼”

孙策叹气,他把邮件寄了过去,手把刘海往后一梳,露出了额头。

「......等一下换件衣服,出去外面喝杯咖啡吧。」他眨了眨有些干涩的眼睛,「......希望今天咖啡店会是安静的......」

他起身,又再次看了电脑一眼。

他望着WORD的文字,眼睛沉了沉。

这篇文......

「......也许哪一天,这篇文的灵感就断掉了呢。」他笑了笑。

孙策现在写的文,两个主角的人设是取自于三国的孙策和周瑜,凑巧的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父母给他和他的弟弟取了孙策和孙权这名字。

他的这篇文在网路上很火,很多人喜欢他的文,却没有人知道他的灵感的来源是来自于哪里。

甚至,连他弟弟,孙权,也不清楚。

他对外声称是历史,但是只有他知道,事情并不是这样。

实际上,这篇文──

──都是他头痛时,脑中闪过的片段。

「──今天人这么多的吗......」孙策手中拿着温热的咖啡,四处走动着寻找着位子,绕了一圈也没看见空的桌子,无奈的摇了摇头。

看来只能跟别人共桌了......

孙策的目光扫过整个咖啡店一圈,最后锁定了窗边的位子。

两人座的座位,坐着一个正在低头看书的青年。

孙策迈开腿,走到那边的位子上,轻轻敲了敲桌子,然后把手放在椅子上。

「不好意思,因为其他位子的坐满了,我能够坐这里吗?」

对方抬起头来,望向他,点了点头。

孙策一愣,心中似乎触动了一下,很轻微,轻微的像是被羽毛扫过一般。

青年的眉眼生的极好,架在鼻梁上的眼镜使他多了一些书卷气,白衬衫的扣子被解开一颗,露出精致的锁骨。

孙策顿住了,手微微的晃动了一下。

并不是因为青年的外貌好看,而是因为──这人的眉眼,有中似曾相识的感觉。

仿佛在很久很久以前,见过。

又好像是......“周瑜”。

青年的外表,居然,奇异的,符合他对“周瑜”这个角色外表的描述。

他笔下的“周瑜”,他对“周瑜”的外表描述的很细致,而眼前这个人,要是把那副眼镜去除掉,换换发型,换套衣服,就是一个从他笔下走到现实的周瑜“了。

周瑜看着对方还站着,以为他没有注意到他点头,开口:「可以,坐吧。」

对方茫然了一下,才拉开椅子坐下。

周瑜轻轻牵了牵嘴角,低下头,继续沉迷在他的书中。

孙策喝着咖啡,一边偷偷看着青年。

这可是“周瑜”外型的模板啊!

思考到这里,孙策从包里拿出笔记本,把青年的样貌完完整整的打在WORD上。

这样他下次在描述外表的时候就会更细致了。

打完之后,孙策又偷偷看了对方一眼,又感叹了一下。

感叹着......然后他打开了微博。

伯符V

11-11    来自被编辑催更的鸽子星人客户端

喝咖啡,对面坐着一个现实版的周瑜,我想我不用再幻想周瑜的样貌了{熊猫式微笑JPG。}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