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策瑜】灵感来源03-码文-

小梦的欠债

 @不喝苦咖啡 小熊猫呱!我写完了啊!

哦然后我真的渣==看看这篇文的名字!

-以下正文-


孙策脑中不断回荡着:”尴尬了,被当场抓到偷看”这句话,他就这样唐突的、一瞬也不瞬的看着对面的好看的小哥哥,而对面的小哥哥只短暂了皱了皱眉头,似乎也没有要管他的意思。

孙策清了清喉咙,呐呐的开口:”抱歉啊……我不是故意要看你的,我就是觉得你好看,很符合我小说里的人物模样……”


周瑜点了点头,笑了笑:”是吗,那你看吧。”

于是我们的孙大作家,在对方同意的情况的下,心安理得地继续盯着对方。


因为在意料之外有了和他心目中"周瑜"的短暂的对话,孙策的心情可是非常愉快的,在键盘上跳跃的码字的手指也比以往速度快多了。


周瑜听着规律的键盘敲击声,不禁开始在心里对他对面的人默默按了一个赞。

虽然他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真的是作家……但是冲着这码字的速度,感觉对方是个很认真高产的人。

如果可以他倒是希望伯符可以向他对面的人学习学习,不要老是鸽文。


──周瑜还不知道,他对面的人就是他最喜欢的作家……


孟婆看着孙策毫不犹豫的拒绝饮下孟婆汤,她手指还感受的到孟婆汤的温度,她就这样看着青年的身体被忘川河的水淹没……

她低下头,愣愣地看着手中的孟婆汤。

“……这种爱情……我多久没有见过了……?”她轻声呢喃着,她闭上眼睛,恍然间好像看见了一个模糊的身影。

她并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人可以义无反顾的就跳下河。

她看着千百世的鬼魂从她这边接过汤,随着汤将人世间的所有遗忘。

明明遗忘才是最好的不是吗?

……遗忘……才不会心痛……


孙权的眉头紧紧皱起,他看着周瑜的脸上的笑容,和笑容形成对比的是他更加瘦削的脸。

他知道他对兄长,是什么样的感情……

所以他才不忍心看见他这副模样。

仿佛想用笑容掩盖住所有的哀伤,表面上掩饰的很好,但是当你仔细的去凝视那双眼睛,你会发现曾经的神采飞扬被莫大的哀伤取代。

“公瑾,你要不要休息一会?”最终孙权只能说了这句话。

因为兄长再也不会回来了。

永远……不会了……


周瑜朝着孙权笑了笑:”臣谢过主公,但是臣不必休息。”


“我现在不是以主公的身分,而是以家人的身分!”孙权按耐住亟欲爆发的愤怒,那愤怒有着不忍心,也有着丧兄心痛。


“主公……”周瑜平静的,慢慢地开口:”我们只是君臣。”

是的。

只是君臣。

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孙权沉默,良久,他疲惫的转过身离开。

可能没有兄长──

他失去的不只一个家人。


周瑜望着孙权离去的背影,他轻轻地扯了扯嘴角。

带着轻微的自嘲。

他闭上眼睛,一抹泪光闪过。

……是迁怒吧……

什么时候,自己也会做出这么不理智的事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1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