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伞修】藏在记忆中番外──七夕1

这篇,就是我给我自己挖的一个坑……

就是预示着我一定会写七夕特篇……

这篇只是一个……呃……前情提要吧我想?

七夕2会在七夕当天发的!所以──

下篇番外我们七夕见^^

 

-以下正文-

 

「沐橙,我觉得我必须和沐秋分房睡。」叶修身体瘫在椅子上,手扶着自己的腰,向苏沐橙抱怨着:「我这十年来的运动量还没有最近大。」

要死,根据苏木秋一次比一次更精采的表现,以及他带领兴欣赢下比赛的次数,叶修觉得苏沐秋要是每赢一次就跟他要一次”奖励”,他的腰迟早得断。

 

苏沐橙忍着笑,似乎很认真在听叶修抱怨──可实际上,我们的联盟第一女神,现在其实是在黑自家哥嫂。

比如,现在苏沐橙屏幕盖在桌上的手机其实是开着录音的。

没办法,她之前喜欢的一个苏叶文的写手,在勾搭上人家太太后,才发现原来这是小戴的某个小号。

小戴说,要看文的话,先贡献出素材。

 

「对了,沐橙。」叶修忽然换了一个表情,他不自然的咳了一声,开口:「妳说──七夕我是不是该给你个一点惊喜?」

 

苏沐橙立刻点头,七夕这种一年一次的节日当然要有惊喜啊!她之前也几次看见自家哥哥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干什么,现在想想大概是在筹划七夕的计划?(然后如果她把哥哥们的计划当成素材贡献给小戴,应该可以获得一篇车的福利?)

苏沐橙小心翼翼的把内心的小九九藏起来,她微微一笑,表情正常。

「所以,叶修哥这是想问我有没有甚么好主意?」苏沐橙语气温和地说,眼底滑过一丝狡猾,「如果是想问怎么过情人节的话,我觉得你可以去问小戴──小戴对这种事的主意总是特别多。」

想想看小戴每年七夕的疯狂产粮,每篇的花样还不一样,就可以知道小戴的脑洞究竟有多么大,对于七夕的想法,小戴能给叶修哥的主意肯定比她能给的多。

 

「……戴妍琦……」叶修沉默了下,他偶尔跟肖时钦交流战术的时候,也会听听肖时钦说一些有关戴妍琦的事,也知道戴妍琦写了些甚么同人本。

据肖时钦痛心疾首的表示,他这个女朋友,居然还热中于写all肖本!

 

苏沐橙双手交迭于下巴,眉眼弯弯,「是啊,小戴为了有梗写文,可是日常研究各种节庆能怎么过。」

 

叶修想着自己估计也想不出甚么好主意,干脆听一听资深写手(腐女)的意见吧……没准可以听见一些比较可行的建议。

 

苏沐橙观察着叶修的表情,偷偷笑了笑--她现在百分之百确定叶修哥会去询问小戴啦!找到小戴小戴也许还会心情好更新呢──想到这里,苏沐橙心情愉悦的勾起了唇角。

 

她在叶修离开后,拿起桌上的手机,把录音发给小戴,果不其然收到小戴一堆比心的表情包。

苏沐橙拨通了电话,她笑咪咪地说:「喂?小戴,我告诉妳,我刚刚说服叶修哥去找妳询问有关七夕节怎么过的主意──妳记得给我写文奖励我一下啊。」

 

「会的会的,我一定给妳写一篇破万字的文给妳看。」戴妍琦一听到有素材还有一个活生生的笔下主角要来找她做咨商,心情那叫一个愉快。

写文?有素材她还有手速写篇万字同人文有什么难的!

分分钟开计算机飙一飙就有了!

 

苏沐橙想着又有粮可以嗑了,笑了笑,却想起戴妍琦万一说出了甚么……譬如说七夕开车这种建议,她觉得叶修哥强健的心脏可能会变得跟冯主席一样。

「不过啊,小戴,妳注意点别下到叶修哥了,妳就给他建议一些比较老少咸宜的建议啊,别给他建议些儿少不宜的东西。」苏沐橙叮咛到。

 

戴妍琦无辜地眨了眨眼,「这我当然清楚,好啦,我先挂了,我得先给叶修构思一些点子。」

构思完之后,还可以顺便写写苏叶的文。

完美!

 

叶修原本是抱持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去询问戴妍琦的,没想到戴妍琦居然真的说出了一些很好的主意。

叶修不禁对那些写手们肃然起敬,这些脑洞究竟是怎么产生的?

最后叶修挑了一个他觉得他比较可能完美办到的主意,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沉吟了下。

应该……如果有帮助的话,应该是可以办到的。

 

苏沐秋看着叶修最近比以前更常做手操按摩自己的手,还发现他的媳妇儿似乎更常和唐柔苏沐橙聚在一起,像在筹划些甚么,战队没有训练的白天还常常不见人影。

这是头顶要变绿的前兆吗?苏沐秋苦着一张脸,摸了摸自己的头顶。

后来他问过苏沐橙,自家妹妹只是给了他一个神神秘秘的微笑,轻飘飘地说了一句”只是一个小计划,哥哥不用担心”便不再多言。

……秉持着妹妹不会骗他的想法,苏沐秋默默咽下了满腹的疑惑。

到底阿修在做甚么啊……?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52 )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