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无尘/缘更

笑笑家的小梦^_^
佛系写手
懒癌末期
有催更有文看
扩列→2074237175

【喻黄】白色情人节特篇--殒星

虐向,真-的-有-虐-
大概虐完这一批就是甜了吧Orz
想要小蓝手小红心(=^・^=)
但是不要刀片QAQ
求评论啊(>﹏<)
还有#真的不要刀片啊
我流OOC

以下正文

喻文州。

黄少天看着他的同桌低着眼缓缓抄着笔记,明明是这么一个稀松平常的事,喻文州做起来就是一个魅惑,吸引着黄少天沦陷。

黄少天以前甚至从不正眼看喻文州,总是趾高气昂的喊他一句吊车尾,因为喻文州考试永远排在最后。
天才黄少天收到班上同学的崇拜,可是喻文州永远一个人,没有人看得起一个吊车尾--在这个成绩决定一切的世界里,没有人同情输家。
喻文州只能一个人。
一个人默默的边缘,一个人默默的承受众人无声或有声的嘲笑讥讽。
这当中的心酸,是黄少天从不理解的,他像是天生就是被赋予天份似的,没有过失败,永远站在高处傲视着所有人。
而喻文州就是他的相反,一个永远站在最谷底,仰望着高处的王者。
可是喻文州没有放弃,他努力着,哪怕每次的进步都微小的让人忽视。
可后来,喻文州一鸣惊人,顺利成为了校排第二,紧紧追着黄少天。
于是,黄少天终于正眼看了喻文州。
一看,便从此离不开眼光。

黄少天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喻文州抄着笔记,不敢打扰,喻文州的成功得来不易,他不愿意看见喻文州的下滑。
因为,他还想在查榜单时,看着他和喻文州的名字并肩荣耀;
不想,喻文州在受到众人的不屑,那是对喻文州的侮辱,喻文州不是天才,可他也站到了黄少天身边。
后来黄少天才知道,这种感情,叫做心疼。

「喻文州,今天要不要等你一起回家?」黄少天的语气很自然,他为了喻文州,演了这么久的戏,都已经成戏精了。
黄少天是男生,他的感情只会造成喻文州的困扰,不如好好藏着,演着最完美的好友身分。
知道吗,黄少天不敢赌一次告白的可能,他赔不起赌输的代价,如果喻文州再也不理他,那么,比以朋友的身分留在喻文州身边更令人心痛。
因为喻文州没有给他开辟继续的道路,黄少天只能站在悬崖边看着过不去的鸿沟。
清清楚楚的界线,不长,也许有人可以轻易跨过,但黄少天不行,他只能站在界线旁,等待着喻文州那天回头。
一旦跨过去,有可能是崩坏的开始 。
黄少天对喻文州的爱,是行走在刀尖上的,一步步仔细,失足就是幻灭。

「少天对不起,她约了我去教她数学。」喻文州抱歉的微笑,黄少天报以永远灿烂的笑容。
她,是谁,黄少天清楚的很。
喻文州喜欢的人,漂亮的一个姑娘,说起话来苏的很,和喻文州站在一起,天造地设。
「我知道了,文州那我先走啦文州再见。」黄少天笑着挥手,一回身,他保持着笑颜离开了。
心痛吗……
黄少天问着自己,怎么会呢,他已经,麻木了啊。
喜欢着喻文州,不去嫉妒她,这个天平维持着紧绷的平衡,黄少天站在这个天平上寻求平衡。
他曾经嫉妒过,可那又能怎么样,喻文州不会回头,他的疯狂是演给自己看。
看着自己流泪。
看着自己如同被人捅了几十把刀,但是血流成河的心不会有药可以救治,那个药,如果真的被黄少天夺过来,心疼的也是他自己。
左右都没有路,黄少天静静站在原地很久了。
他好像可以体会到喻文州当年落破时的心情,你只能仰望着峰顶的那人,伸手却触摸不到。
只能看,不能摸。
这不就是黄少天现在的心境吗?

黄少天回家打开抽屉,里面摆满一瓶又一瓶的纸星星,每一颗,代表黄少天初恋的酸甜。
喻文州的笑容是多么多么好看。
他自己是多么多么小心,不让他的妄想沾污了纯洁的友谊。
对喻文州而言,这友谊很单纯。
对黄少天而言,从他看见喻文州的那一刻,就变了质。
黄少天笑过自己傻,一个人,默默看着那人走远,却只能站在原地目送,即使自己很想追上去,却对追上去有可能的代价臣服了。

这不是傻,是什么?

黄少天的字并不好看,比起喻文州端正的字迹逊色不少 ,但是藏在纸星星内的每句话每个字却极其端正好看,一笔一画代表着黄少天的心意,他怎能不慎重。
清澈的玻璃瓶,装着黄少天过去一年,以及未来一生的真心。

后来,他们离开了学校,黄少天是真的想过要追随喻文州的脚步,喻文州去哪,他便去哪。
喻文州告诉他,他会上某某大学。
所以,黄少天的志愿只填了一个。
结果……那所大学没有喻文州,志愿什么的,都分发下来后,黄少天才知道:原来喻文州要出国。
他生气喻文州骗他,可他又要气给谁看?他只能笑了笑,说:「那么文州,我等你传讯息啊。」
喻文州点点头:「我一定会每天传,让少天不要忘记我。」
但是,大学四年,黄少天在电脑前等了四年,等来的只有喻文州和他的空白聊天室。

黄少天对谁都无感了。
他除了上课以外,最拼命参加的就是同学会,他想要,再见到喻文州一次。
这么长得等待,让黄少天学会了知足;他不奢求以朋友的身分了,他唯一一个希望,就是再看到一次喻文州温柔的笑容。

一次,就好了

黄少天的纸星星越来越多,他想,如果哪天他真的放弃了,这些纸星星便用火烧掉吧。
最好烧的一点也不剩,决绝的一如当年喻文州的离去。

后来啊……
怎么还会有后来呢,他与他,结果就只能是这样吧,疏远、最终远离……
他与喻文州就像是立体空间的平行线,在平面空间里相交,可在立体空间里,什么也不是。
只是,一个奢望的爱恋。

那时黄少天只是在煮饭,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厨房突然烧了起来,蔓延的速度很快,转眼间黄少天便被绝了出路。
他害怕,看着炙热的火焰逐渐袭来,黄少天想也不想,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
「少天?」喻文州疑惑的声音响起,那一刹那黄少天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流下来,他颤抖着声音哀求:「喻文州,你来看看我好不好……」
拜托你……我什么都不要了,你来救就我好不好?
「可是……」喻文州迟疑了一下:「我在她这里,少天,你等我一下好不好?」
黄少天茫然的扬起头,像是演给喻文州看一样,他露出了生平最灿烂的笑容。
「喻文州,我没有时间了。」他没有夸饰,他是真的没有时间了,火势蔓延的太快,快到他已经无力反抗。
喻文州,你知道吗,我没有办法等你了。
就这么一次,你快来好不好?
喻文州的语气略带责备,「少天,我不能为你爽了别人的约,我很快就会去,你再等等好吗?」
黄少天轻笑,空洞而讽刺。
喻文州,我是真的把希望托付给你了啊……
泪水瞬间被高温蒸发,黄少天看着火焰,带着灿烂的笑容拥抱了火舌。
可他留给喻文州的话一如他以前的乖巧,他说的是--
「我等你,喻文州。」
还有,黄少天到双唇颤抖着吐出他最深刻的痛与秘密,他无声说--
喻文州,我等不到你了。

喻文州有黄少天的地址,在与她分开后,喻文州反覆咀嚼着黄少天的话语。
他说:喻文州,你来看看我好不好?
他说:喻文州,我没有时间了。
他说、他说……
喻文州,我等你。

喻文州看着被人群围绕的屋子,浑身的血液被抽光似的冰冷。
那是黄少天家,被火舌毫不留情的吞噬着。
黄少天没有无理取闹,他是真的、真的没有时间了……
喻文州闭上眼,他毅然决然的转身离去。
去医院。
这是喻文州唯一的结论。

没有了。
喻文州从医生那里得知了结果,黄少天,死了。
他是真的离开了,不给喻文州一次忏悔的机会。
说狠心,喻文州好想问问那人,你不狠吗?
她似乎接到消息 ,敢过来的时候脸上也是一片惊慌,她知道黄少天在喻文州心中的份量有多重。
喻文州什么也没说,只是淡淡提了一句,我们分手吧。
她愕然,问着喻文州为什么这么狠心。
喻文州笑了,大大的笑了。
他说:「我再狠,也没有那个人狠。」
黄少天给了喻文州无尽的包容与耐心,他等着,他惦着,却默默的不让喻文州感到不悦。
这么一个人,狠下心却比谁都决绝。
喻文州低下头,全世界都知道他温柔,因为他对谁都无心。
除了黄少天,他的缺点似乎都展露在黄少天面前,不带半点隐瞒。
黄少天……
喻文州蹲下身,把头埋在手臂。
你回来好不好?我不奢求,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可是喻文州不会有这个机会,黄少天的狠给了喻文州最后一个礼物。
他让喻文州尝到了他几年来的心痛。

盛满黄少天爱情的纸星星是唯一一个完好的东西,喻文州拿起最上头最好看的一颗星,笑的撕心肺裂。
他看到了黄少天最后的补刀。

如果有一天我放弃了,帮我烧掉这份爱情好不好?
我不要让那个人心烦,就让这份爱情永远消失吧。

喻文州一把火烧掉了黄少天的遗愿,黄少天的离去,不就是代表着放弃吗?
可最后偏偏还要来一个贴心,是啊,好贴心。
贴到喻文州的心都痛了。
我不要你这种贴心,我要的,只要你回来。
少天,回来好不好?
求你再给我一次机会。
任凭喻文州如何祈祷,喻文州却再也看不见那人的笑容。
他只能听到黄少天说,喻文州,我放弃了。



伞修糖走这边--这人怕不是沒病,伞修糖好啊6666

评论 ( 20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无尘/缘更 | Powered by LOFTER